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头顶一线天,股价要变脸(摘贴)

老姜的反败为胜绝技之九


四大最新“一招鲜”


 


二、头顶一线天,股价要变脸


    当股价在连续上涨一段时间后,有一天在冲击涨停板时,相差一两分钱时,突然有巨额买单横空出世、牢牢地压在上方,使股价怎么冲都封不住涨停板,分时图上显示出一条细缝在上面若隐若现——如同山区里的“一线天”一样险峻可怕!这种走势明显的是一种多头出货的行为:这种出货不是以打压向下砸出筹码,而是拉高股价后稳在涨停板脚下,利用人们对“马上就要涨停板”的心理期待,来从容出货,是一种非常高明的出货手段。2007919日,香梨股份走出了一个“头顶一线天”的走势:全天有四段“一线天”,股价在涨停板附近若即若离,成交量呈现脉冲式放大,一天的换手率高达17.17%,是以往换手率的两倍以上,这是典型的主力出逃行为。结果股价从第二天开始下跌,从最高的21.98元跌到12.63元,仅次11个交易日就跌去44.5%!这种利用“一线天”出货的手法与向下大压的出货手法相比,算是非常“友好”的了,但它后期的跌幅却相对可怕,是一种“笑面虎”式的伪装。投资者一旦碰到这种走势,第一反应应该是主力出货,千万不能忧郁不决,更不能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应果断与主力同步——出货


【特别提醒】:


   “头顶一线天”式的走势在分时图上,很像主力的一种故意利用封不住涨停板的示弱来进行洗盘的行为。这里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区分出它们的不同,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来看:


第一、      利用涨停板洗盘主要是在股价相对的低位,一般在刚刚突破盘整平台时、拉出一两根阳线时;而“头顶一线天”的走势往往出现在行情的尾声(包括大盘行情和个股行情两个方面)。


第二、      利用封不住涨停板洗盘的成交量不会太大,因为主力本身并未出货,出货的大都为市场的获利者,一般当天的换手率不会超过10%,而“头顶一线天”的换手率至少在10%以上,常常高达15%~20%!


第三、      封不住涨停板式的洗盘,在盘口上的压盘往往是时稳时现的,因为主力并不是真正的出货,只是用巨量压盘来吓唬市场;而“头顶一线天”在 盘口的压单,却是始终如一地挂在上面,不失时机地出货,而且卖盘一经吃掉就会立即挂上新单,有一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


第四、      “头顶一线天”的主力为了引诱市场吃货,有时候会利用大单对敲把自己压得单吃掉一部分,市场一种有大单抢货的错觉;而封不住涨停板式的洗盘则贤见这种盘口。


最重要的是辨别“头顶一线天”在大单对敲“吃”完挂单后,立即会重新再挂上大单,而封不住涨停板式的洗盘,即使偶尔有大单被吃掉,一般后面也不会再有新的大单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