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0303】补量是大盘向上的关键

【盘面】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蓝筹中仅地产、军工、家电板块小幅调整,周期股、金融权重表现强劲,指数低开高走,共振反弹,题材上次新、新能源车表现活跃,科技股相对低迷,创业板表现乏力。午后券商、周期股等继续加力,伴随涨停板大幅扩容,股指全线扩大涨幅,均收于全天高点,沪指成功站上20日均线。


【板块】

蓝筹中仅家电板块小幅调整,其余全线反弹,钢铁、银行、有色板块涨幅居前,题材股亦呈普涨态势,碳中和、农业、新能源车等表现突出,积极贡献涨停板,中国芯相对低迷,创业板表现略逊一筹。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82只,无跌停,多方占优。


【分析】

午评中讲到:“沪指半日成交较昨日半日成交小幅萎缩,没有量能支撑,午后上行空间不宜期望过高,20日均线与缺口的压力要注意一下,操作上压力附近宜减不宜加”,午后大盘震荡走高,表现比预期的强势一些。沪指一阳穿三线,拿下5、20、60日均线,日K呈穿头破脚形态,虽然短期趋势性并不明显,但显然多方已经开始反攻。后市大盘能否就此形成反弹,仍需关注增量交投的情况,就今天的成交量来说明显没有跟上涨幅,明日不补量或又有回踩动作。总之,维持大趋势向上的观点,60日均线是难得的机会,短期趋势仍在反复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