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11018早评】差一信号,即开启波段性机会

【盘面】

上周大盘整体呈剧烈震荡走势,两度跌破半年线后拉回,之后维持半年线上方震荡,周五小阳收复5、10日均线,沪指以周跌0.55%报收。截至收盘,上证涨0.4%,成交4259亿元,深证涨0.52%,成交5631亿元,创业板涨1.88%,两市涨停32只,跌停26只。


【分析】

沪指日K收小阳线,收盘站上5、10日均线,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一方面,连续调整200余点,空方动能不足;另一方面,场外资金观望为主,多方仍等待时机。均线上看,短期均线与中长期均线相距不远,日K运行于其中,趋势平衡,多空不相伯仲。不过前面多次刺破半年线后拉回,半年线下方构筑平底结构,诱空或成立,后市要么震荡,要么向上,风险不大。周K呈双针探底形态,双针探底经常发生在一个中长期的下跌趋势中,是典型的底部反转形态,后市一旦放量中阳确定升势,往往开启波段性机会。


【策略】

参考仓位:7-8成;沪指技术支撑:3550点,技术压力:3600点;创业板技术支撑:3250点,技术压力:3320点;短期关注点:芯片,创投及软件 ;新股申购:4。


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挫折也好,忧伤也罢,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我一直坚持用技术来解读指数的走势,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无论分析的对错,请结合自己经验加工分析,赞成就多点个赞,反对请一笑而过!


【消息淘金】

风电伙伴行动计划启动 利好风电 运达股份

众多新能源车企快速切换扁线电机 利好扁线电机 精达股份

汽车半导体国产替代有望提速 利好汽车芯片 新洁能

鸿蒙3.0即将发布 利好鸿蒙 润和软件

马斯克积极推动“星链”落地 利好卫星联网 中国卫通

工信部大力支持钠离子电池发展 利好钠电池 华阳股份


【公告淘金】

福达合金:拟被三门峡铝业借壳;

南山铝业:2.1万吨高性能动力电池箔项目正式投产;

泰和科技:拟投建年产10000吨磷酸铁锂高端正极材料项目;

赣锋锂业:与优美科签署《锂产品供应条款清单》;

居然之家:拟斥资2.5亿-5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8.00元/股;

奥特维:控股子公司已取得宇泽半导体1.4亿元中标通知书;

巨人网络:拟收购淘米集团72.81%权益,估值15亿元;

文山电力:拟注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10月18日复牌;

道氏技术:4亿元增资MMT公司,保障铜、钴矿供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