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20701早评】拿下年线前适度谨慎

【盘面】

周四沪深两市开局涨跌不一,大盘低开高走,中阳拔起,双创板涨幅居前;午后大市场重心较午盘略有下移,不过各大指数均中阳报收。截至收盘,上证涨1.10%,成交5103亿元,深证涨1.57%,成交6495亿元,创业板涨1.52%,两市涨停83只,跌停16只。


【分析】

沪指日K收几乎光脚中阳线,收复5日均线,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没有增量交投,短期仍将有反复。大盘逼近年线,多空的争夺明显激烈,年线作为牛熊分界线,其压力远胜于其他均线,半年线附近都有经历6-7个交易日的震荡,年线恐有过之而无不及,加之量能萎缩,持续上攻力不从心,所以拿下年线前适度谨慎。上半年A股暴跌V反坐了个过山车,下半年首个交易日能否迎来开门红?目前技术上看难度还是有的,但党的生日估计也不会太难看,震荡的概率大一些。年线附近,热点的轮动明显加快,绿电连续上涨后出现明显分歧,芯片股则稳步上升,“行程码取消星号”有效提振大消费各个细分领域,稳经济大盘的基建股时不时也有共振发力,投资者最好坚定好自己的方向,做高抛低吸,来回折腾很容易两面耳光。


【策略】

模拟仓位:5成仓;沪指技术支撑:3370,技术压力:3417点;创业板技术支撑:2780点,技术压力:2850点;短线关注点:绿电,大消费及芯片;新股申购:1。


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挫折也好,忧伤也罢,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我一直坚持用技术来解读指数的走势,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无论分析的对错,请结合自己经验加工分析,赞成就多点个赞,反对请一笑而过!


【消息淘金】

国常会:确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利好基建

发改委: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利好基建 深城交

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即将举办 产业链加速发展 利好机器人 奥联电子

数字货币存取款机专利曝光 更多应用场景可期 利好数字货币 证通电子

培育钻石产销两旺 行业高速发展具备强持续性 利好培育钻石 中兵红箭

填补国内空白的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项目开建 利好电子陶瓷 中瓷电子

自驾游等带火户外移动电源 成交额暴涨10倍 利好移动电源 宗申动力



【公告淘金】

华贸物流:与加拿大太阳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坚朗五金:拟20亿元投建家居及智慧安防产品制造项目;

吉电股份:拟127亿元投建50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一期;

建投能源:拟购买建昊公司股权并继续增资拓展可再生能源业务;

华阳集团:全资子公司与华为签署智能车载光业务合作意向书;

高新发展: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金收购议案 切入半导体领域;

未来股份:拟收购瑞福锂业、新疆东力股权;

长鹰信质中信银行成第一大股东 实控人未变;

晶澳科技:与扬州经开区签订10GW高效电池项目投资协议;

西子洁能:拟1.9亿元受让赫普能源14%股权 拓展储能业务模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