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20811早评】股市里的马太效应

【盘面】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权重股疲软,大盘震荡走低并维持弱势震荡;午后市场重心略有下移,各大指数全线收跌。截至收盘,上证跌0.54%,成交3901亿元,深证跌0.87%,成交5761亿元,创业板跌1.34%,两市涨停78只,跌停2只。


【分析】

沪指日K收小阴星,收于密集的均线之间,成交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无量四连涨后的正常回踩,修复量价背离。长中短期均线继续靠拢,日K缠绵于一起,日K级别趋势尚未修复好,周K级别趋势仍未走坏,多空不相伯仲,不过均线粘合极致之后,必然会再次离散开来,届时就是大盘方向选择的时刻。经过3424点至3155点的269点中期调整,大盘目前已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若变盘向上突破的概率要更大一些。就周四行情来讲,经过周三调整释放风险,大盘继续下探空间有限,预期将以偏多头震荡为主。只要不大跌,我们反复强调的赛道股还将强者恒强,表现出来股市里的马太效应。


【策略】

模拟仓位:7-8成仓;沪指技术支撑:3210点,技术压力:3250点;创业板技术支撑:2630点,技术压力:2690点;短线关注点:绿电,新能源车及芯片;新股申购:1 。


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挫折也好,忧伤也罢,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我一直坚持用技术来解读指数的走势,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无论分析的对错,请结合自己经验加工分析,赞成就多点个赞,反对请一笑而过!


【消息淘金】

“东数西算”半年看 西部地区投资同比增六倍 利好东数西算 中科曙光

白羽鸡苗价格周涨25% 养殖龙头有望受关注 利好鸡苗 益生股份

国内首款通用GPU芯片发布 创全球算力新纪录 利好GPU 上海临港

争先布局抢市场 特斯拉电动卡车今年有望量产 利好特斯拉卡车 天汽模

两部门联合发文 实施矿山智能化发展行动计划 利好矿山智能化 山东矿机


【公告淘金】

盐湖股份:拟收购梦幻盐湖40%股权并投建察尔汗盐湖小镇项目;

博世科:与东风柳汽签署新能源电池回收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步长制药:控股子公司拟收购步长健康管理100%股权;

优刻得:与跨境数科共建国际数据与算力服务联合实验室;

凯迪股份:拟投资全钒液流电池服务商;

京运通:拟投建高效单晶硅棒等项目;

中国天楹:拟投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正业科技:表示公司具备chiplet概念芯片封装检测的能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