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21209收评】短期震荡仍将是主基调

【盘面】

周五沪深两市几乎平开,大盘开盘便震荡走低,回踩半年线后,在上证50带动下企稳回升,小幅翻红;午后大盘震荡中略有抬高重心,各大指数全线收涨。


【板块】

权重整体相对前十,酿酒,地产基建,家居家电等涨幅居前,金融三马车飘红,军工,电力,石油等小幅调整,题材上半导体反弹,新冠检测,跨境电商不乏涨停,截至收盘,两市涨停41只,跌停5只,红盘个股数量不足四成。


【技术分析】

午评中讲到“沪指半日成交较昨日放大超过一成,目前来看量价关系还是正常匹配,预期红周五依然可期。那么这次调整算是到位了么?现在看有些勉强,通常一般性缺口最好回补,否则仍很难直接去冲击年线”,午后大盘稳中小幅攀升,表现尚在预期之内。沪指收小阳线,收复5日均线,成交较昨日放大超过2成,这是积极信号,说明回踩半年线附近有短线抄底资金进场。那么大盘下一步是直接反弹冲击年线,还是继续横盘震荡呢,我认为后者的概率相对较大,一方面上方的压力太大,需要充分整固,才有机会去冲压,否则直接冲压未果容易多杀多;另一方面,一般性缺口回补的概率极大,不补齐,总有一种浮而不实的感觉;还有,距离年线不足百点,但十二月份仍有中下旬,时间和空间匹配一下,可能会走慢一点。总之,风险不会太大,震荡仍将是短期主基调,以结构为重。最后,提前祝大家周末愉快,闲暇之余多陪陪家人,股票不是生活的全部,只有我们身心快乐健康,才是财富积累的源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