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积极对待地量

战舰收评积极对待地量
盘面总结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蓝筹中一带一路国字头大幅低开,拖累沪指低开回踩,随后雄安、粤港澳、白酒等板块共振反弹,推动指数震荡走高收于早盘高点附近,题材股在次新、互联网+两大板块强势带动下全线反弹。午后雄安概念有所降温,券商股扩大跌幅,股指随之震荡回落,于午评所给支撑3130点企稳,尾盘船舶军工板块强势启动贡献正能量,各大指数均已小阳报收。
板块上看
蓝筹中雄安概念表现强劲,带动股指超跌反弹,船舶军工、白酒等涨幅居前,但一带一路、券商、石油等板块调整压制盘面,题材上次新、互联网+等表现出色,中小板领涨两市。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40只,跌停10只,多方明显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午评指出:“指数成交量大幅萎缩,没有量能的支撑,还是要以技术性反抽来对待,也就是说午后反抽空间有限,宜减仓操作”,午后各大指数均有所回落,并维持震荡态势。沪指再刷3.10日以来的新低成交,地量不是什么坏事,一方面说明市场人气涣散,场内套利机会不多,持股的不想卖股,持币的不愿买股,多空趋于谨慎且达到相对平衡,往往是拐点出现的征兆;另一方面,由于股价暴跌,市场中几乎没有获利盘产生的地量,往往是下跌的末段,一旦配合中阳线基本上可以肯定是底部信号。如果能在这一时期的末期跟上主力,持有一段时间,可能会吃到股票最有肉的一段。尽管连续的暴跌使得技术趋势完全空方主导,但是暴跌也集中释放了短期风险,理性回归还是可期的,后市还是要关注成交量的配合,来确定底部的构建完成,而且本轮暴跌始于国家队集中出货雄安概念,不排除是利用暴跌来进行调仓换股。近期中小创连续调整的同时却得到资金持续的流入,投资者可给予相对积极的对待,尤其是中小板,依然是各大指数中最为强势的方向。股市恰恰像马拉松赛跑一样,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可能称为胜利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