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大揉搓线的性质

战舰收评大揉搓线的性质


盘面总结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如期跳空低开,沪指在战舰早评支撑3131点附近企稳反弹补齐缺口,但反弹至60均线遇阻后两市再现恐慌跳水,沪指逼近年线收盘,题材上仅石墨烯、新能源车等零星板块表现活跃,次新、雄安再度砸盘,各大指数均收于早盘低点。午后股指惯性下挫,沪指精准回踩年线止跌企稳,券商股、雄安粤港澳、智能+等共振反弹,各大指数也随之快速回升,全线收于全天高点附近。


板块上看

蓝筹中家电、地产、险资等涨幅居前,券商股表现疲软,盘中一度砸盘制造恐慌,主板维持相对平衡,题材上石墨烯、新能源车表现出色,雄安及次新股深度调整,午后各大板块先抑后扬共振反弹,创业板领涨两市,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21只,跌停5只,多方占据主动。


技术分析

战舰午评指出:“午后指数还有惯性下挫空间,不过盘面上跌停板并未扩容,预期午后年线会有企稳,甚至有V反的希望,投资者坚决不要盲目跟风杀跌,建议年线加仓差价”,指数午后小破年线后如期V型反转,精准验证了战舰的判断,复制了5.11 5.24日的K线走势,也又一次验证了衰竭缺口的转势信号。沪指收复了60日均线,短期多头格局保持完好,K线阴阳交错也有序的演绎着,而近两根K构建的大揉搓线可能是短期震荡走向尾声的标志,后市有望向上加速,理由如下:一,本轮阶段反弹的观点,战舰从未动摇,这是技术上地量周期决定的,年线横盘周期决定的;二,揉搓线又叫对攻线,通常两个作用,一洗盘,二变盘,这个位置上无论变盘还是洗盘,都是利于前行;三,年线完成回踩确认,而且一阳穿三线,技术上提振风险偏好,助人气修复;四,既然如期复制了5.11 5.24日的K线,那么之后的走势也有望复制,技术分析的三大基础之一是历史可以重演;五,六月还剩最后一周,即将进入下半年,下半年有十九大,刘主席说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五穷六绝七翻身,大周期上的变盘即将到来。综上所述,维持中期反弹的预期不变,坚定底部区域观点不改,信心+耐心,找到好标的,其实一米都少不了的。最后,提前祝大家周末愉快,战舰直播不停播,欢迎大家来交流学习。闲暇之余多陪陪家人,股票不是生活的全部,只有我们身心快乐健康,才是财富积累的源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