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价值是盈利能力,与盘子大小无关

战舰收评价值是盈利能力,与盘子大小无关


盘面总结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上证50表现低迷,抑制着主板表现,临近午盘军工股发力,助沪指翻红;题材上次新、中国芯领涨,5G、新零售等表现活跃,中小创板领跑反弹,午后蓝筹题材共振反弹,险资大涨助沪指回补部分缺口,但受制于量能萎缩,尾盘股指全线回落,收窄涨幅。


板块上看

今日盘面呈现久违的普涨格局,仅部分券商、银行及两桶油等大象股弱势调整,军工、险资、家电板块涨幅居前,次新板块强劲反弹释压题材股,中国芯、5G、新零售等结构热点表现出色,涨停潮提振多头士气,中小创板中阳反弹,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42只,跌停4只,绿盘仅400余家,多方绝对优势中。


技术分析

战舰在午评中指出:“沪指半日成交继续萎缩,周五效应下谨慎情绪所致,没有量能的支撑,午后反弹空间不宜期望过高,5日均线,缺口压力附近宜高抛”,午后市场表现基本符合预期,不过上证50的反弹,多少降温了题材股的热情,中小创均有所回落。沪指又是低迷的一周,小阴线运行5、10、20周线下,5周线死叉10周线,中短期趋势空方绝对优势中。周K缩量小阴星,连续失守20周线2周,三三过滤来判断,下周需要收复,方能保护好中期反弹的趋势,目前来看并未偏离20周线,投资者无需悲观,还是耐心做好差价为上。创业板本周表现略强于其他指数,尽管有所下跌,但整体维持相对强势,而且结构上机会颇多,尤其是战舰反复强调的科技股,逆市都给了大家不错的超额利润。整体上看,创板依然在低位横盘震荡中,半年线下运行已经12个交易日,随时选择方向,战舰认为向上概率较大,创板处于已经历史估值低位,很多标的跌无可跌,市场频现产业资本增持以及兜底增持,也是基于对公司股价低估的判断。本身经济发展缺了谁都是跛子,传统经济不可或缺,而科技新兴产业更是发展方向,资本市场炒作本应该与经济增速方向相一致,可是机构在大象股上抱团爆炒,使得市场严重的不平衡不充分反弹,这是不健康的,价值是盈利能力,与盘子大小无关,由外因造成的错误迟早都会由股市自身来纠正,市场不可能对明显的错误长久视而不见。最后,提前祝大家周末愉快,战舰直播不停播,欢迎大家来交流学习。闲暇之余多陪陪家人,股票不是生活的全部,只有我们身心快乐健康,才是财富积累的源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