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量能依然瓶颈,技术反抽对待

战舰收评量能依然瓶颈,技术反抽对待


盘面总结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蓝筹中险资及白马股表现强势,沪指稳中有升,开始冲击10日均线;题材上数字中国战略激活大数据板块,新能源车、新零售等结构热点轮动补涨,创业板逼近20均线收盘,午后沪深300、上证50稳健攀升,助沪指突破半年线,互联网+共振发酵扩容涨停,创业板也成功收复20均线,尾盘各大指数继续加力,均收于全天高点。


板块上看

蓝筹股全线普涨,白酒家电涨幅居前,题材上大数据板块受利好驱动大面积涨停,新能源车、新零售、互联网+等结构热点表现突出,中小创板继续领跑反弹。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37只,跌停1只,绿盘仅500余家,多方绝对优势中。


技术分析

战舰在午评中指出:“沪指半日成交放大近2成,但整体上略显欠缺,不补量午后反弹空间不宜期望过高,半年线附近宜减不宜加”,午后主板表现略超预期,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发力,助沪指站上半年线,中小创维持高位震荡。沪指一阳上穿5、10日均线及半年线,但是成交量却依然低迷,如此量能还是按技术性反抽来对待,后市没有足够的量能支撑,或要回踩短均来确认,一旦短均支撑不住,还将二次探底,总之,投资者不宜盲目乐观,现在还是以守为攻,控制仓位耐心差价为上。创业板光头光脚的小阳线,突破20日均线,成交量小幅放大,收盘距离半年线已不远,随时可能向上突破,结构上看,双底迹象较为明显,但问题也是量能瓶颈。随着市场情绪的转暖,短期还有反抽的空间,但投资者不要揭了伤疤忘了疼,去年底的教训要牢记于心,这波调整与其相似度极高。成功不可模仿,失败大致相同,投资者亏钱需要反思,但A股市场时不时来个“人造灾难”,管理者更需要反思,每只股票都涉及到千万人的家庭资产和幸福,不能光强调融资功能,对市场投资功能不管不顾,全球资本市场狂欢背景下,还请客观认知A股的“慢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