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夯实底部结构,创板补缺在即

盘面总结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蓝筹与题材股,沪指强势收复5、10日均线,各大指数均收于早盘高点,5G、中国芯等科技股大幅扩容涨停板,创业板大涨3%领跑反弹,午后次新、环保、锂电池等再接再厉,持续扩容涨停板,各大指数继续北上,沪指逼近20均线收盘,创业板于午评做给压力1620点附近遇阻,维持高位震荡。
板块上看
今日市场全线超跌反弹,各大板块无一绿盘,蓝筹中券商、白酒股涨幅居前,题材方面次新高送、5G、中国芯、锂电池等继续上演速度与激情,涨停板大面积扩容,创业板量价齐升长阳领跑,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85只,跌停8只,绿盘仅96家,多方主导盘面。
技术分析
战舰午评中指出:“沪指半日成交有所放大,持续的量能的放大,给技术指标修复以更高的可信度,底部信号正逐步转强,创业板大涨逾3%,明显爆量,短期均线一点金叉,米格战斗机战法出现,继续作为重心来把握。”,午后各大指数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并维持高位震荡至收盘。技术形态上来看,沪指三金叉见底已经出现,结构上低位双响炮,有逐步走出底部的迹象。不管指数怎么艰难,战舰一直坚定大家市场在底部区域的信念,低吸与否看自己风险偏好,但坚决不要杀跌,时间会抚平你的伤口。而创业板在本轮调整中就表现出较为明显的抗跌性,现在更是放量大涨来领跑,一方面股灾以来确实跌得太多了,涨多了是最大利空,跌多了是最大利好;另一方面从一季报,中报来看,成长股的业绩拐点非常清晰,这给了中小创反弹坚实的支撑;还有就是让我们体验到,科技上被人恰脖锁喉的难受,大力发展科技才是强国梦的基础;最后政策红利逐步倾向新经济,下半年的主线还将是成长股,继续作为重点来把握。创业板短期均线汇聚一点金叉,放量长阳标志性K出现,短线将向上补缺,中长期坚定年线下方都是机会的信念不动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