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午评】成长股活跃,创板短期将补缺

盘面总结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微幅低开,蓝筹中军工、煤炭股相对强势,上证50冲高回落调整居前,压制指数震荡走低,沪指逼近2800点止跌回升,收窄跌幅,题材上次新、5G、中国芯、智能+等表现活跃,创业板精准回踩早评所给支撑1605点后企稳反弹,成功翻红,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34只,跌停18只,绿盘个股数量略占优势。


技术分析

战舰早评中指出:“沪指量能大幅萎缩,短期内还将有所反复,中短期投资者尚不宜作为重心来考虑,但长期资金或大资金进场配置正当时。创业板成交量维持近期高位水平,市场赚钱效应亦逐步提振人气基础及风险偏好,利于指数延续反弹,短线或向上回补1626-1636点缺口,而科技股的主线还将贯穿全年,继续作为重点来把握。”,上午走势还在预期之中,上证50领跌蓝筹,压制主板弱势震荡,成长股持续活跃,中小创小幅收涨。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81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831.7亿元小幅萎缩,没有量能支撑,午后或维持震荡为主,短线资金还是回避为主。创业板先抑后扬延续反弹,交投维持活跃水平,短期补缺不是难事,今年以来创业板ETF获得大量资金净申购,8只创业板ETF总份额从去年底的44亿份一路攀升至210亿份,年内增长近四倍,建议投资者继续作为重点来把握。


操作策略

维持原有仓位不变,午后关注创业板1610点支撑,1630点压力,高抛低吸,短线重点关注中国芯的交易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