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科技股的风口有望延续着

盘面总结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上证50低开低走领衔砸盘,主板缺口不补震荡走低,于2750点附近弱势震荡,题材上部分次新、科技股逆市表现活跃,创业板一度翻红尝试做多,无奈市场重心整体下移,只能随波逐流,午后股指短暂下杀后共振反弹,中国芯、软件、大健康等轮番发力,钢铁、有色等二线蓝筹同步拉升,各大指数均收于全天高点附近,创业板再收中阳领跑反弹,并带动主板补齐缺口,收窄跌幅。


板块上看

蓝筹中除钢铁股表现相对强势外,其余板块乏善可陈,上证50调整居前,压制主板小幅收跌。题材方面次新、科技股继续活跃,大幅扩容涨停板,创业板回踩短均后企稳反弹,领涨两市。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41只,跌停6只,个股红绿参半。


技术分析

战舰午评讲到:沪指半日成交低迷,没有量能支撑,弱势格局难有改观,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上。中小创板相对主板还算坚挺,可在被动回落里寻找差价机会。本身市场就在底部区域,大家一定要淡定,勿涨了看涨跌了看跌,抓住结构行情,低吸高抛。”午后市场方向判断正确,强劲反弹略超出预期,科技股全线爆发,带动各大指数大幅回升。早评也提示大家:存量博弈格局下,依然是结构行情主导,科技股在暴跌之后,共振回暖,短期依然有活跃的空间,逢低可积极关注。创业板距离上档跳空缺口仅一步之遥,赚钱效应发酵的背景下,预期短期内或去补缺,科技股的风口有望延续着,继续作为重心来把握。近期市场暴涨暴跌成常态,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投资者还是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切勿追涨杀跌,大涨时候战舰会降降温,大跌时候给大家点信心,底部区域的反复,极其考验人性,也最锻炼人的意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