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宇辉战舰盘前点睛】20180911

战舰早评机构做空科技股,乃周一暴跌导火索


盘面总结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一路震荡走低,科技股跌幅居前,创业板领跌,再创N轮股灾后新低;午后跌停板扩容,恐慌蔓延,各大指数继续下行,并收于全天低点附近。


技术分析

沪指收中阴线,运行于所有均线下方,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缩,流动性逐步衰竭,如此砸盘也没有多少筹码交易。股市中最怕的是无量阴跌,因为跌得不急,导致许多人止损时机掌握不好,偶尔也会涨一两天,换上一批套牢者,但总的说来是此跌绵绵无绝期。战舰多次讲到资本市场两大谜:美股的顶与A股的底,现在深市各指数均创年内新低,创业板更是创下四年来的新低,关键的问题在于市场尚未见企稳迹象,导致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绝望离开,流动性陷入恶性循环,指数自然易跌难涨。上周五开始科技股连续遭到沉痛打击,而龙虎榜上不难看出机构投资者成了做空的主力,市场本身就弱不禁风,机构一致性砸盘的后果无疑是重挫。机构本是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因素和中坚力量,却成了追涨杀跌的源头,股市整个估值体系,已经被他们所破坏和糟蹋,资源配置以及自我修复的功能也随之冰消气化。A股前面正在面临着极危险的悬崖,但会不会掉下去,战舰不好确定,一旦掉下去,市场没有任何赢家,所以逆向思维一下,悬崖勒马概率相对大一些。


操作策略

维持222仓位策略不变,关注沪指2650点支撑,2690-2700点压力,创业板1380点支撑,1414点压力,高抛低吸,短线重点关注次新,中国芯及增持概念股的交易机会。另外,新股捷昌驱动(732583)11日发行。



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挫折也好,忧伤也罢,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战舰一直坚持用技术来解读指数的走势,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无论分析的对错,请结合自己经验加工分析,赞成就多点个赞,反对请一笑而过!


消息淘金

商汤科技获软银10亿美元投资 利好商汤概念 东方网力

车联网城市级示范应用项目将亮相 利好车联网 华阳集团

分散染料再度大幅上调报价、部分特殊品大厂已断货 利好染料 闰土股份

我国在全球首次实现、跨越三个自由度复用量子存储 利好量子技术 三维通信

沥青合约午后扩大至逾5%,续创2015年以来新高 利好沥青 宝利国际

多项因素导致供应偏紧、产地煤炭价格延续升势 利好煤炭 陕西煤业


公告淘金

歌力思 :拟回购不超过2亿元公司股份;

宝鹰股份:引入战略投资者深圳市建将间接持股10.21%;

中际旭创:董事长及总裁将择机增持公司股份;

海利得 :拟回购1亿元-3亿元股份;

英唐智控:浙江国有资本拟战略入股认购不低于2亿股股份;

华工科技:获得华为 国内首个5G 光模块订单;

延长化建:拟16.2亿元收购北油工程100%股权。



今日热点次新股 军民融合 增持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