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午评】悬崖勒马如期而至,但不能化解问题

盘面总结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微幅低开,煤炭、钢铁等周期股深度调整,沪指震荡走低,于2653点附近企稳反弹,成功翻红,题材上5G、军民融合、次新股等表现活跃,创业板站上1400点,领跑反弹,截至午间收盘,两市涨停24只,跌停6只,多方明显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早评中指出:“A股前面正在面临着极危险的悬崖,但会不会掉下去,战舰不好确定,一旦掉下去,市场没有任何赢家,所以逆向思维一下,悬崖勒马概率相对大一些”,上午走势基本符合战舰预期,科技股的反弹成为市场整体回升的功臣。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595.6亿元,昨日半日成交609.2亿元,相对昨日成交小幅萎靡,交投低迷,没有量能,短线继续按照技术反抽来对待,5日均线的阻力难以有效突破,附近宜减不宜加。市场是要守住底线的,而这个底线虽然无法量化,但距离目前点位并不远,所以投资者不要乱杀跌,当然技术性反抽下更不要追涨,市场暴跌的主要原因没有得到任何改善,只有阶段底和结构机会。近日龙虎榜上不难发现,机构是本轮科技股暴跌的源头,也导致了大盘新低,现在科技股有强势反弹,这样暴涨暴跌旨在最高效的洗劫,投资者切勿跟风追涨杀跌。


操作策略

维持222仓位策略不变,关注沪指2666点支撑,5日均线压力,创业板1390点支撑,1414点压力,高抛低吸,短线重点关注低位量变次新股的交易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