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劣币驱逐良币,生态问题是大

盘面总结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蓝筹中稀土有色及上证50相对强势,其余板块乏善可陈,沪指弱势震荡小幅收跌,题材方面新能源车、油气改表现出色,次新、互联网+、大健康等重挫,创业板承压,领跌两市,午后指数维持弱势震荡,2:30过后次新股大幅杀跌,跌停板明显扩容,创业板再遭尾盘杀,几乎光脚中阴报收,上证50力挺主板相对抗跌。


板块上看

蓝筹中上证50、白酒、周期股相对强势,军工、券商、基建板块弱势调整,沪指维持5、10日均线之间弱势震荡,题材方面仅新能源车、油气改表现活跃,其余题材跌多涨少,次新、互联网+、大健康等重挫领跌,创业板再创调整新低,截至收盘,两市涨停20只,跌停21只,空方明显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午评中指出:“沪指半日成交小幅萎缩,交投依然低迷,午后或维持震荡为主,即便可能IPO红,也难有很好的操作机会,两市跌停又上两位数,悲观情绪主导着盘面,控制好仓位,以静制动,画线指数是在ZUO”,午后主板在上证50的维护下相对稳定,但是创业板在跷跷板效应下深度下砸,跌停板大幅扩容。市场已经弱不禁风,机构伙同深沪港通在近期频频联手砸盘,表征八股走势的创业板再创近几年新低,可与此同时,诸如乐视网,中弘股份,德新交运等垃圾股却赚足了眼球,这用经济学的一个现象来解释就是劣币驱逐良币,在铸币时代,当那些低于法定重量或者成色的铸币——“劣币”进入流通领域之后,人们就倾向于将那些足值货币——“良币”收藏起来,最后,良币将被驱逐,市场上流通的就只剩下劣币了。目前这个现象很好解释A股的“顽症”,就是业绩很差且没有前景的公司不退市反而因为可以讲出故事而得到资金爆炒,他们不仅“占用”了投资的资金,同时也让一些真正有价值的公司的价值得不到很好的体现,进而造成资本市场丧失资源配置的根本功能。临停特停可以说是标本全不治,相反很多时候在助纣为虐,市场生态愈发恶化,投资者难啊,底部区域360度无死角考验人性的煎熬。最后,提前祝大家周末愉快,战舰直播不停播,欢迎大家来交流学习。闲暇之余多陪陪家人,股票不是生活的全部,只有我们身心快乐健康,才是财富积累的源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