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新低后穿头破脚长阳意味着什么?

盘面总结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上证50助沪指补齐缺口,于5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小幅收跌,题材上热点散乱,创业板在跷跷板效应下冲高回落,绿盘报收,午后基建板块强势爆发,大幅扩容涨停板,并带动指数共振反弹,沪指逼近2700点收盘,创业板收复5日均线领跑反弹,各大指数全线中长阳报收。



板块上看

两市各大题材板块全线上涨,基建板块午后爆发,成为指数反弹的最大功臣,题材方面热点较为散乱,次新、大健康相对强势,涨幅居前,截至收盘,两市涨停53只,跌停8只,多方明显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午评中指出:“沪指半日成交继续萎缩,全天有望再创新低交投,流动性危机下大盘难有交易性机会,上涨时更适合先高抛再低吸来做差价”,午后市场的表现超出了战舰的预期,市场再次上演川剧的变脸绝活,基建为首的大象股直线拉板,刺激各大指数全线长阳拔起。新低后穿头破脚长阳意味着什么?首先,战舰还是先提示大家不要揭了伤疤忘了疼,低位的反复中我们经历如此盘面多了,最后都成了“老乡别走”的套路,指数不断新低;其次,还是战舰强调过的,市场不是没有底线,是没了节操,底线在哪里,我不知道,但是绝对不远了,所以不要乱去杀跌;还有,上档压力重重,现在的量能不可能支撑指数走太远,指数更多还是低位的反复,而且这个反复极其考验人性,因为暴涨暴跌洗劫的效率最高;最后,你认为从3587点跌到2644点的主要问题是否得到改善,没有的话,市场只有阶段底和结构机会,涨时多一分小心,跌时多一分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