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艰难的底部反复,乃考验心智的过程

盘面总结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蓝筹中仅石油、军工股维持相对稳定,地产板块调整居前,上证50跌逾1%压制主板弱势震荡;题材上少数智能+、软件等科技股相对活跃,创业板盘初领涨,于20均线附近遇阻回落,小幅收跌,午后市场昏昏欲睡,股指维持低迷震荡,全线绿盘报收。


板块上看

今日市场全线弱势调整,蓝筹中仅军工、石油板块维持红盘,地产股重挫领跌,题材方面智能+、软件、科技股相对活跃,其余板块跌多涨少全线低迷,截至收盘,两市涨停23只,跌停7只,空方明显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午评中指出:“沪指半日成交维持相对低迷水平,午后或维持弱势震荡为主,节前多重不利因素耦合下,指数或趋于谨慎,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严控仓位”,午后指数表现没出意料,各大指数昏昏欲睡,偶尔有结构上的脉冲行情,但对整体疲软无济于事。从短期趋势上来看,5、10日均线金叉20日均,价托儿马上成型,通常为底部的代名词,可以认为短期大风险的概率不大,但是这波上涨的逻辑与手法我们在底部区域都司空见惯了,权重上做暴涨暴跌,对系统的稳定百害而无一利,所以投资者不要盲目乐观,艰难的底部反复,乃考验心智的过程。沪指60日均线短期还需回踩确认,才可能继续前行,而且上档多个跳空缺口和大周期线密布,可谓阻力重重,大盘反弹必然举步维艰。以目前阶段的量能,一旦风吹草动,空头随时还会实力碾压多头的,保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