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目前尚不存在全面做多的机会

盘面总结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上证50大涨近2%,带动沪指高开高走,突破2800点并补齐缺口,题材股受跷跷板效应抑制,热点凌乱,不过创业板在主板带动下站上20均线,午后次新、中国芯等科技股共振发力,创业板成功反超领涨,不过上证50冲高回落,压制指数收窄涨幅。


板块上看

蓝筹中白酒、石油、险资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上证50力挺主板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题材方面次新、中国芯等午后发力扩容涨停,创业板领涨两市,截至收盘,两市涨停37只,跌停6只,多方明显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午评中指出:“市场被50绑架,对多数散户来说又是赚了指数不赚钱的行情,短线风险虽不大,但权重暴拉的稳定性并不高,所以对投资者来说不宜追涨操作,采取进可攻,退可守的战术,低吸高抛”,午后市场的波动还在预期之中,创业板反超主板也让市场的稳定性有所提高。其实权重与题材并不是对立的,只因为存量博弈阶段,资金拼命在超级权重上做暴涨,必然导致八股的缺血,才有了去年市场极端分化的走势,而当时战舰就强调这种走势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我们看到2018年我们的沪指从3587点跌到2644点基本没有什么抵抗。现在的市场又重蹈覆辙,投资者需要吃一堑长一智,一不要盲目追涨高位股,二价值并非盘子大小来决定,三真的价值是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的。今天涨停板数量明显扩容,有望提振市场情绪,但成交量依然属低迷水平,尚不存在全面做多的机会,控制仓位,抓住结构低吸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