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午评】一行两会挺股市,声援不如纠偏

盘面总结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跳空低开,股指低开高走共振反弹,5G、中国芯、区块链等科技股表现出色,创业板强势领涨,周期股、家电等蓝筹表现低迷,沪指2500点附近遇阻回落,小幅收跌,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21只,跌停22只,绿盘个股数量略微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盘前提示:“外围表现弱势,癌股盘初承压,继续刷新低几无悬念,但连续暴跌百余点后,周五或IPO红,先抑后扬概率较大!”,上午市场表现基本符合预期,股指跳空刷新低点后共振反弹,创业板领跑。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61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628.6亿元小幅萎缩,没有量能支撑,短线依然按技术反抽来对待,继续保持谨慎,不要揭了伤疤忘了疼。创业板5日均线得而复失,短线多空有所争夺也是情理之中,科技股的企稳反弹,对市场人气的稳定有着积极作用,成交量的放大也有利于多方向上突破5均,但是投资者不宜再追涨操作,相反早盘低吸的仓位,午后必须逢高T出,若盘后继续IPO,下周一还是凶多吉少。周五盘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中国银保监会主席和中国证监会主席齐声喊话,提振股市信心。在战舰来看,依然停留在喊口号式维稳,而且还是旧调重提,声援不如做点事实,从源头控制供求关系,从制度上改善上市公司质量等等,勿本末倒置。


操作策略

维持222仓位策略不变,关注沪指2475点支撑,2505点压力,创业板1210点支撑,1235点压力,高抛低吸,短线重点关注低位量变的次新股的交易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