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百股涨停是否预示新一轮反弹开启?

盘面总结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蓝筹中仅白酒、煤炭及险资板块弱势调整,其余全线飘红,股指低开高走共振反弹,题材方面创投、壳资源继续火爆炒作,5G、智能+、泛金融等涨幅居前,创业板收复5日均线,强势领涨,午后涨停板大面积扩容,刺激指数震荡走高,均收于全天高点,沪指补齐部分缺口,创业板逼近60均线收盘。


板块上看

蓝筹中茅台、神华调整,拖累白酒、煤炭板块收跌,其余板块普涨格局,券商、稀土等涨幅居前,题材方面创投、壳资源、5G、智能+等多点开花,午后涨停板积极扩容,市场再现涨停潮,创业板长阳领跑各大指数,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107只,跌停5只,绿盘仅107家,多方主导盘面。


技术分析

战舰午评中指出:“沪指半日成交虽有放大,但尚不足以突破缺口及短均压力,午后若不见补量的话,缺口附近还是宜减不宜加。创业板中阳收复5日均线,日K形成早晨星,配合量能有效放大,短期内有望继续领跑,建议继续作为重心来把握”,午后市场表现依然强于预期,沪指创板虽然没有突破压力位,但是并未触压回落,相反维持高位震荡至收盘。上周股指5连跌,今天就来个百股涨停,是否预示着调整结束,有一波段行情启动呢?从今天市场成交来看信号还是积极的,尤其是战舰建议的重心创业板,量能明显放大,另外从盘面上也有积极信号,就是指数的上涨并非仅靠权重画线使然,而是八股普涨格局,这样反弹具备群众基础,在这就是沪指20日均线确认支撑,创板缺口确认支撑,都有利于指数反弹,综上所述,短线有望回暖,但不代表指数就此走好,相反存量博弈格局未改,依然只有阶段底部和结构机会,勿揭了伤疤忘了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