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沪指补齐缺口,是喜是忧?

盘面总结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地产、上证50表现强势,钢铁、有色调整居前,沪指维持60均与缺口之间窄幅震荡,题材方面依然是围绕创投、独角兽、壳资源等结构炒作,其余板块整体低迷,创业板破位5日均线,领跌两市,午后央改、雄安板块轮番启动,涨停板大面积扩容,刺激指数震荡走高,除创业板小幅收跌外,其余指数均收于全天高点,沪指成功补齐缺口。


板块上看

蓝筹中仅钢铁板块小幅收跌,其余普涨走势,券商、地产股强势领涨,主板延续反弹,站上2700点,题材方面次新高送、创投、独角兽、壳资源等延续强势,央改、雄安午后爆发,积极贡献涨停板,而互联网+及科技股表现低迷,创业板小幅收跌。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100只,跌停4只,多方稍占优势。


技术分析

战舰午评中指出:“沪指半日成交小幅放大,不过增量主要集中在权重板块中,并不能有效的支撑系统稳定,相反权重板块的走势直接左右着大盘的动向,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为好,震荡越久,越不利于多方。创业板量能维持活跃水平,可以继续作为重心来把握”,午后大盘的走势还是超出预期的,上证50继续发力,刺激沪指向上补齐的缺口,那么纯粹的技术角度讲,前一根十字星便成上涨中继,可是战舰还是感觉不妙,现在的指数涨得很虚,反弹是结构的,轮番的,暴跌暴涨的,这都是不正常的,恰恰说明了,中国股市并非是一个理性的市场,在一个理性的市场中,股票价格违绕着其价值上下波动,价值体现在其业绩上升和分红能力的提高,通过修改规则来扭转市场走向,通过权重上画线来改变趋势,都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投资者依然要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为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