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没有流动性市场就宛如一潭死水

盘面总结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股指短暂回踩后震荡走高,白酒家电、地产基建、券商等蓝筹轮番发力,股指全线中阳收于早盘高点,题材方面热点较为散乱,次新、中国芯相对活跃,午后5G、次新继续活跃扩容涨停,但权重股有所降温,股指均维持高位震荡至收盘。


板块上看

两市各大题材板块全线上涨,蓝筹中家电、基建板块大涨领跑,题材方面次新、5G表现突出,其余概念相对乏力,创业板涨幅落后。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27只,跌停2只,多方明显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在午评中指出:“沪指半日成交较昨日明显放大,在连续的地量后,出现放量中阳,确实是积极信号,但量能尚不足月初上涨的量能,存在背离迹象,“底量超顶量、后量超前量”,才是靠谱的上涨”,午后市场表现还是符合预期的,指数震荡回落,但幅度并不大。目前沪指的中短期均线趋于粘合,说明市场中短期成本趋于一致,而日K运行在均线之间,多空维持着相对的平衡,短期内或延续震荡,等待时机选择方向。而均线粘合周期越长,后市一旦选择方向,其空间也越大,至于方向上,可谓是不相伯仲,向上有压力重重,向下又有估值底,政策底的支撑,大盘进退两难。如果非要选择个方向,战舰还是倾向向下的概率稍大,原因依旧是流动性越来越差的恶性循环没有任何改观,没有流动性市场就宛如一潭死水,毫无生机和活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