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盘面总结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微幅低开,蓝筹中仅地产板块逆市走强,其余全线低迷,白酒家电、险资等权重板块领跌,沪指低开低走逼近60均线;题材方面次新、创投等表现活跃,大健康、互联网+调整居前,午后上证50扩大跌幅,压制市场重心不断下移,沪指失守60均线,于10日均线附近止跌,尾盘略有回升,收窄跌幅。


板块上看

蓝筹股在上证50压制下全线低迷,地产、军工股相对抗跌,题材方面次新、创投、5G、涨价化工等逆市表现活跃,其余板块跌多涨少,大健康及互联网+调整居前,创业板领跌两市。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32只,跌停1只,空方明显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在午评中指出:“沪指半日成交较昨日大幅萎缩,没有量能支撑,午后或延续弱势格局,60均线将面临考验,控制仓位保持谨慎为上”,午后市场走势还是预期之中,沪指没出意料失守60日均线,个股再次一地鸡毛。调整如期而至,而且与历史惊人的相似,2018年11.02日,12.03日放量突破60日均线,缩量冲高诱多,然后大跌失守60日均,一切仿佛复制出来,其实该走势并不难理解,一,本身存量博弈,市场仅限结构行情,普涨不具备条件,既然是结构行情,就要轮动起来,那么每隔一段周期就边缘化一次;二,无量的上涨本身就是耍流氓,早就提示大家透支涨幅的量价背离,必然会回踩,回踩一旦引发获利盘兑现很可能出现中期调整;三,主力还是那个主力,手法还是恶庄的手法,投机还是疯狂的投机,只不过散户还有一批不长记性而已。现在60日均线失守,短线不收回来,准备迎接中期调整,百股跌停很可能还会再现,大家轻仓投机玩玩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