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如何提高波段操作的容错率

盘面总结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蓝筹中白马股、周期股表现强势,题材方面科创板、芯片股深度调整,次新、燃料电池等表现活跃,股指短暂回踩后震荡走高,均收于早盘高点附近。午后白马股继续加力,科技股共振反弹,股指震荡走高扩大涨幅,全线光头长阳报收。


板块上看

两市仅科创板概念弱势调整,其余板块几乎全线飘红,白酒股一马当先领涨蓝筹,题材上次新、燃料电池、互联网+、大健康等涨幅居前,股指全线反弹,市场再现涨停潮。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91只,跌停2只,多方绝对优势中。



技术分析

战舰在午评中指出:“沪指半日成交较上周五小幅放大,但相对当前的涨幅来说略显不足,短线勿追涨操作,市场连续6周红周一了,预期今天红盘不难,预计大盘后市将围绕3000-3100点构筑新的平台,控制仓位差价为主”,午后市场的表现超出预期,科技股的补量成为各大指数光头中阳的功臣。沪指再一次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正好处于筹码峰压力附近,若能够继续放量上攻,那么本轮调整或宣告结束,相反一旦再次调头向下,还将回归2965-3100点的箱体中震荡。目前而言,大家还是以箱体来对待,做好波段操作,首先,注重轮动,精选个股,观察近期有共振效应的,低位放量崛起的板块,第一时间介入,赢在拐点;其次,对于已经丰厚利润的板块,适可而止,逢高卖出;再则,观测趋势,控制仓位,波段忌讳满仓操作,日内差价可以勤做;最后,知己知彼,灵活操作,主力的手法要多观察,多考量,以便把握波段操作的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