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请问你的选股逻辑是什么,怎么才能避免踩雷?



资本市场上聪明的人不计其数,甚至不缺乏各种各样的天才,但在我看来,投资最重要的还不是脑力,而是耐力和毅力。A股是一个看涨的世界,但最终是一个看业绩的世界,如果你能选好的股票,等风来的时候,你自然就是赢家。
炒股要学会做减法!从原来几十上百种技术里做减法,减到只剩下一、二种;周期上也要做减法,做日线就做日线,做小时线就做小时线,同一周期,没有开仓点,那就等着,直到出现信号的那一刻再动手;把关注的交易品种做减法,减到也只剩下二、三个,坚持做减法,然后你就发现,自己再也找不到胡乱开仓的理由。
A股天雷滚滚,减法该去规避的雷区总结如下:
雷区一:限售股解禁
打开行情软件按F10就可以看到股本结构,看看最近是否有限售股解禁,要尽量避免,很多股票走走的好好的,突然一天莫名其妙大跌,原来是当天解禁股流通,尤其是原始股解禁,一定要注意风险,去年给大家讲张家港行还记得吧,回看一下2018年1.23日。
雷区二:负债率过高
看看该股的负债率,负债率特别高的就要小心了,因为在平常还好,在现在这种美元加息,全球货币紧缩的时代,高负债率就会给企业背负很大的负担,很多债务违约的,无一例外都是负债率过高。
雷区三:连年亏损、财务状况糟糕
看看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如果连续两年亏损,就会戴帽,一旦戴帽,大幅下跌就在所难免了。尽量避免业绩不稳定的公司,特别是年报出现亏损类的股票。
雷区四:股权质押
大盘暴跌,很多高股权质押面临平仓风险,平仓必然会造成抛压,甚至可能引发类似熔断时流动性枯竭的崩盘。
雷区五:主业不清晰的,有负面新闻缠身的,控股股东股票大幅质押的,被证监会点名或立案调查的都是要规避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