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缩量反抽,依然举步维艰

盘面总结

周二沪深两市基本平开,蓝筹中白酒、险资、地产板块调整,券商、军工、基建等相对强势,沪指维持红绿边缘窄幅震荡,题材上创板壳、中国芯、中报等概念涨幅居前,创业板相对强势。午后军民融合、科技股等结构活跃,涨停板有效扩容,各大指数军收于全天高点附近。


板块上看

蓝筹中白酒、险资、地产等少数板块调整,其余整体表现稳定,沪指逼近2900点收盘,题材上创板壳、军民融合、科技股、新能源车等结构领涨,创业板中阳报收。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46只,跌停2只,多方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在午评中指出:“沪指半日成交大幅萎缩,刨除科创板成交,沪指再刷新半日年内交投新低,没有量能支撑,午后保持横盘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不宜追涨,少量参与有流动性支撑的科技板块龙头,以短线或波段操作为主”,午后指数维持震荡,整体表现略强于预期,各指数收于全天高点。沪指全天成交1481亿元,其中科创25战士就占220亿元左右,也就是意味着除科创25股外的单位个股上分得的资金在刷新着年内新低。没有量能的支撑,大盘自然易跌难涨,尤其是上档均线空头排列的压制,犹如阴云密布,市场依然举步维艰,投资者还是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以结构为重,市场一稳,很多科技股就率先收复失地,甚至创出历史新高,继续作为重中之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