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流动性不足或致八股继续阴跌

盘面总结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蓝筹中仅黄金有色逆市走强,券商、险资板块领跌,沪指于年线下方弱势震荡。题材上5G、华为、大健康等表现活跃,其余概念跌多涨少,中小创板跌幅居前,午后黄金、科技股逆势走强,但对指数来说影响有限,股指维持弱势震荡至收盘。


板块上看

蓝筹中仅有色板块维持坚挺,其余全线下跌,险资板块跌逾2%领跌蓝筹,题材上亦是跌多涨少,但结构热点依然不乏,5G、华为、ETC、大健康等表现活跃,截至收盘,两市涨停26只,跌停2只,空方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在午评中讲到:“沪指半日成交相对昨日半日成交略有放大,但依然维持低迷水平,没有量能支撑,午后更多还是弱势震荡为主,操作上保持防守策略,继续以结构为重,大科技战舰看强者恒强”,午后大盘表现基本符合预期,5日均线上方窄幅震荡至收盘。市场目前属于连续下跌后,做空动能暂时得到缓解的弱势平衡状态,短期内或延续阴阳交错的格局。“北向资金”频繁大进与大出,与机构抱团在市场上做结构行情,每隔一段周期就边缘化的重挫,投资者被反复收割,慢慢的散户醒了,绝望离场的越来越多,市场陷入流动性的恶性循环,失去流动性也将致八股继续阴跌,毕竟我们多数行业的估值水平并不低,靠着流动性溢价的时代逐步成为历史,所以投资者要重视基本面研究与流动性的结合,是未来最终能跟上节奏的法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