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涨幅透支量能,补量仍是关键

【盘面总结】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大幅跳空高开,上证50冲高回落小幅收跌,沪指随之收窄涨幅,维持3010点附近横盘震荡,题材上科技股共振爆发,中小创短暂回踩后再度发力,均收于早盘高点。午后科技股继续发酵,涨停潮再次来袭,各大指数继续北上,均收于全天高点附近。


【板块上看】

蓝筹中仅银行、险资、白酒板块收跌,军工、稀土涨幅居前,题材上5G、软件、中国芯等科技股人气爆棚,涨停潮刺激多头发力,创业板涨逾2%领跑反弹。截至收盘,两市涨停90只,跌停1只,绿盘仅255家,多方绝对优势。


【技术分析】

战舰在午评中指出:“沪指从15分钟K来看,交投主要由盘初的抛压贡献,这也说明上方压力较大,市场信心依然不足,预期短期内还将继续震荡消化。不过市场虽然整体机会不多,但科技股的结构行情表现惊艳,还是战舰强调的大科技强者恒强,继续作为操作重心来把握。”,午后市场表现还在预期范畴内,科技股继续引领反弹,并带动指数全线走强,均收于全天高点附近。沪指今天再留缺口不补,短期多头趋势进一步巩固,不过从成交量来看,并未与涨幅等比放大,也就是说量价关系有背离迹象,后市若不能持续补量的话,还需要时间换空间来完成换手和上档套牢盘的释放。而创业板继续刷新5月份以来的反弹新高,显然趋势性更为明显,建议继续作为重点来把握,尤其是大科技的主线,且行且珍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