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长阴破三千,或不破不立半年线

【盘面总结】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蓝筹中除酿酒,船舶相对强势,其余全线飘绿,尤其是大金融整体调整,对市场抑制非常明显,题材上科技股明显分化,跌幅榜不乏中国芯,区块链等近期强势品种,中小创板跌幅居前。午后券商板块扩大跌幅,打压股指继续下挫,沪指回补部分下档缺口,临近尾盘略有回升,全线长阴报收。


【板块上看】

两市仅燃气、染料板块维持红盘,其余全线飘绿,少数壳资源及区块链个股逆势活跃,券商板块跌幅近3%,成为市场做空的主要动能。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32只,跌停2只,红盘仅383家,盘面再次泥沙俱下。


【技术分析】

战舰在午评中讲到:“沪指半日成交较昨日半日成交小幅萎缩,没有量能支撑,市场午后难有太大改观,指数既然已现中阴调整,大家也要淡定一些,紧随主力步伐及时调仓换股,将仓位配置到有业绩、流动性双支撑或主力深耕其中的主流股票上”,午后大盘的表现比预期的还要悲观,各大指数长阴杀跌吞噬了近七日的涨幅。沪指收光头长阴线,破位3000点整数关口,现在逼近半年线及下档缺口收盘,不排除明日跌破半年线的可能,不过跌破一下未尝不是好事,或不破不立。尽管战舰对市场的生态一直不敢恭维,但70周年大庆渐行渐近,市场稳定乃人心所向,投资者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一面提防7.02日一样冲周缺后的中期调整,一面把握半年线不破不立的可能性,最好的操作还是半仓在流动性充沛品种上低吸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