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午评】大盘K线走出老鸭头,短期风险不大

【盘面总结】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跳空高开,券商股盘初低迷,压制主板补齐缺口,并回踩半年线,临近午盘券商板块强势爆发,股指应声而起全线翻红,题材方面互联网 、数字货币、华为概念表现出色,5G、中国芯出现调整,创业板相对弱势。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29只,跌停1只,多方略占优势。


【技术分析】

战舰在早评中讲到:“量能低迷对国内市场短期风险偏好造成一定冲击,如果后期不能积极补量,需要提防指数的再次回落,操作上继续以结构为重,科技股依然属于主力资金深耕的方向,后面还会反复表现”,上午市场在券商板块搅动下维持强势震荡,整体表现还在预期范畴内。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957.1亿元,相对昨日半日成交的883.2亿元有所放大,尽管还属于相对低位水平,但温和放量的趋势若能保持下去,表征市场信心在缓慢恢复。不知不觉中,大盘居然走出了老鸭头形态,5日、10日均线放量上穿60日均线,构成鸭脖;5日与10日均线缩量下行是主力洗盘,形成鸭头;等5日、10日均线金叉后再次上行,形成老鸭头形态。半年线的回踩确认,意味着后市大盘即使回调,短线回调的空间也不会太大,所以重个股轻指数的时候来了,中国芯大幅调整不排除为某些资金挖坑,但后市硬核科技资产还将不断攀升,看历史新高,中长线是金,借牛回头加仓或捂股乃赚钱的要诀。


【操作建议】

仓位控制5成,关注沪指2950点支撑,2968点压力,创业板1660点支撑,1678点压力,高抛低吸,短线关注华为概念的交易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