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午评】冲高回落,短线调整压力渐增

【盘面总结】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微幅高开,蓝筹中周期股、银行险资相对强势,白酒、券商调整居前,沪指于3127点遇阻,回落收跌,题材上新能源车延续强势,环保、5G、智能机器等结构活跃,中国芯明显分化,ETC概念深度调整,创业板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43只,跌停4只,空方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在早评中讲到:“沪指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微幅放大,但并未很好的匹配当日涨幅,也就是说技术上顶背离依然存在,顶背离不是说大盘就不能涨,背离后还有背离,但三次背离以上就难了,而且背离下的上涨依然是风险积累的过程,所以希望投资者短线依然不宜贸然进攻”,上午大盘冲高回落,市场表现还在预期范畴内。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1684亿元,较昨日半日成交的1425亿元小幅放大,说明连续冲高后市场筹码有所松动。通过对盘中所有板块的表现来推断,短期市场的投资热情正在逐步降温。板块的轮动效应虽然相对活跃,但短线涨幅过大,获利盘丰厚使得其持续性得到一定的抑制,主线的科技股出现明显的分化。量价背离越涨越明显,投资者需要保持谨慎,操作上切勿追涨操作,不过,调整属于小周期级别,还是上升途中的休整,当市场蓄势整理充分后,不少科技品种后市还可以对其持续关注。


【操作建议】


仓位控制5成,午后关注沪指3105点附近支撑,3122点压力,创业板1920点支撑,1940点压力,高抛低吸,建议关注环保板块的交易机会。另外,玉禾田(300815)、有方科技(787159)、泽璟制药(787266)三只新股申购,不要忘记打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