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收评】遇到震荡行情,我们应该如何做?

【盘面总结】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微幅跳空低开,蓝筹中仅白酒板块维持红盘,周期股深度调整,股指短暂反抽补齐缺口后快速下杀,于3082点企稳并维持低位震荡,题材上区块链、中国芯、两会等少数题材活跃,创业板相对抗跌。午后两会、中国芯等题材继续加力,各大指数全线回升,创业板翻红领跑,沪深两市收窄跌幅,


【板块上看】


蓝筹股整体表现低迷,仅白酒板块维持红盘,地产、周期股调整居前,沪指失守短期均线,题材上区块链、中国芯、两会概念表现出色,创业板小幅收涨。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41只,跌停7只,绿盘个股数量明显居多。


【技术分析】


战舰在午评中讲到:“沪指半日成交较昨日半日成交明显萎缩,没有量能支撑午后还将弱势震荡。中阴既来之,则安之,今天的下跌使得技术上的调整不充分得到明显改善,3100点的反复还将延续,跌出来的才是机会,只不过年关将近,流动性吃紧的背景下,市场结构性行情多少会有所降温,大家降低收益预期即可”,午后大盘的表现基本符合预期,各大指数维持震荡至收盘,中小创翻红给了非常好的差价空间。沪指中阴线失守了5、10日均线和3100点整数关口,那这些点位就成了市场的反压,而流动性不足的背景下,大盘难改短线震荡的局面。在震荡占据的时间较多的行情下,我们遇到应当如何做呢?首先,在建仓的时候可以分批次进行,大跌时候作为开始点;其次,加多对阻力支撑位置的检测,为了防止被假突破行情迷惑,切勿追涨杀跌;最后,以结构为重,大盘不是泥沙俱下,就有很多结构性机会,虽然大盘流动性不足,但总有流动性充沛的板块,抓住这些板块的龙头来低吸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