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早评】急杀勿恐惧,钝刀割肉才可怕

【盘面总结】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上证50跳空低开领跌两市,整个市场重心随之下移,流感题材继续发酵,芯片股维持活跃,创业板相对抗跌;午后上证50扩大跌幅,沪指向下补齐缺口,收于全天低点。周二收盘,沪指跌1.41%,成交2863亿元,深成指跌1.46%,成交4043亿元,创业板跌0.76%,两市共涨停57只,跌停21只。


【技术分析】

沪指日K收光头光脚长阴线,连续跌破5、10、20日均线,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放大,说明下跌过程中有不少浮筹兑现出局。大盘断头铡刀失守所有短期均线,短线技术上空方优势明显,但3051-3059点衰竭缺口补齐,或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本身战舰在1月8日的收评中就讲了,该缺口补齐有利于大盘行稳而致远,补齐缺口而不破3050点,即完成一次顶底转换,确认2019年长达7个月震荡箱体上轨的有效突破,所以年前最后两个交易日走势就尤为关键。在战舰来看,中期向上的趋势下,大盘不具备连续调整的基础,3100点上方一直提示风险,高位连续下挫近80点,逐渐跌出机会,急杀无需恐惧,钝刀割肉才可怕。我们一颗“红芯”两手准备,坚定拥抱中国芯,两手准备是3050点获得支撑,继续做多,相反破位,准备降低仓位来过节。


【操作建议】

20日均线不收复附近降低仓位至5成以内,周三关注沪指3036点附近支撑,3080点压力,创业板1952点支撑,1990点压力,高抛低吸,建议关注5G、中国芯及生物制药的交易机会。另外,映翰通(787080)、赛特新材(787398)两只新股申购,不要忘记打新。


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挫折也好,忧伤也罢,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战舰一直坚持用技术来解读指数的走势,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无论分析的对错,请结合自己经验加工分析,赞成就多点个赞,反对请一笑而过!



【公告淘金】

兔宝宝 :拟以1亿元-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汇顶科技:全年净利同比预增203%-230%;

韦尔股份:全年净利同比预增188%-260%;

金鹰股份:实控人拟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

天目药业:股东开展股权合作 实控人将变更;

上机数控:签订12.15亿元重大销售合同;

恺英网络:拟5000万-1亿元回购股份;

铭普光磁:拟6.5亿元购买克莱微波95.59%股权;

热景生物: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开发;

智动力 :全年净利同比预增17.72倍至18倍;

华讯方舟:仁东集团拟控股华讯科技 实控人或变更。


【今日热点】生物制药 中国芯 PCB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