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舰早评】主板补缺尚难,创板牛市依旧

【盘面总结】

上周大盘低开高走,沪指五连阳,以周跌3.38%报收。周一指数以低开近9%开局,3000余只个股跌停,随后四个交易日连续上涨,创业板创出3年多新高。周五收盘,沪指涨0.33%,成交3624亿元,深成指涨0.10%,成交5672亿元,创业板涨0.18%,两市共涨停180只,跌停2只。


【技术分析】

沪指收小吊颈阳线,运行于5日均线上方,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微幅放大,连续反弹过程中并未有足够的增量资金驰援,预示风险正在积累中,后市不补量,缺口依然难一蹴而就。周K上看,大盘突破型缺口失守所有均线,5周线向下拐点,10周线走平,中期趋势依然举步维艰。而创业板恰恰相反,均线多头维持多头排列,日K穿头破脚创反弹新高,量价齐升,牛市根基坚实,继续维持多头思维来对待。疫情尚未现拐点,政策维稳力度在不断加大,预期市场短期难现太大风险,尤其是创业板,若现急杀或有不错的低吸机会,而中期整体形式不容乐观,疫情对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必然造成负面影响,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整体仓位还需做好控制。


【操作建议】

仓位控制5成,关注沪指2850点支撑,2900点压力,创业板1998点支撑,2035点压力,高抛低吸,短线建议关注区块链,中国芯及特斯拉板块的交易机会。


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挫折也好,忧伤也罢,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战舰一直坚持用技术来解读指数的走势,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无论分析的对错,请结合自己经验加工分析,赞成就多点个赞,反对请一笑而过!




【公告淘金】

中顺洁柔:子公司开展生产销售医用口罩业务;

华纺股份:拟建设无菌车间生产医用口罩及防护服;

报喜鸟 :子公司正式交付第一批隔离衣;

保变电气:拟定增募资不超5亿元;

海兰信 :拟以3.4亿元购买欧特海洋100%股权;

辽宁成大:韶关高腾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数源科技:拟收购东软股份94.04%股份、诚园置业50%股权;

奥联电子:控股股东变更为瑞盈资产;

厦门国贸:控股股东将增持不低于800万股;

米奥兰特:在全球会展业内首家推出纯在线数字展览产品;

苏州高新:参股企业携手国际制药企业参与开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今日热点】区块链 中国芯 特斯拉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