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宇辉战舰早评0217】政策保驾护航,创板或再闯关

【盘面总结】

上周大盘缓慢震荡盘升,除周四冲高回落绿盘小幅收跌,其余四个交易日录得上涨走势,沪指以周涨1.43%报收,创业板则屡创三年多的反弹新高,一度突破2100点。周五收盘,沪指涨0.38%,成交3081亿元,深成指涨0.48%,成交5049亿元,创业板涨0.22%,两市共涨停65只,跌停3只。


【技术分析】

沪指日K收小阳线,依然运行于5日、10日均线上方,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说明市场情绪依然谨慎。均线系统上看,20日、60日均线,年线半年线周一进一步集中,压力不容小觑,而没有量能支撑,大盘或难进一步前行。周K收中阳线,回补大部分跳空缺口,不过依然保留着20点的周缺尚未回补,中期趋势还面临严峻考验,而且主板跟随创业板的走势较为明显,预期后市还将以创业板未风向标马首是瞻。而对创业板而言,均线多头排列,趋势完好,尽管2100点附近出现一定的反复,但长中短期趋势稳健,后市有望延续牛途。周末,监管层出台多项政策对冲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也将支撑创板表现,短线或再冲2100点整数关口,建议投资者继续作为重点来把握。


【操作建议】

仓位控制5成,关注沪指2900点支撑,2935点压力,创业板2050点支撑,2090-2100点压力,高抛低吸,短线建议关注中国芯、5G及北斗板块的交易机会。另外,紫晶存储(787086)新股申购,不要忘记打新。


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挫折也好,忧伤也罢,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战舰一直坚持用技术来解读指数的走势,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无论分析的对错,请结合自己经验加工分析,赞成就多点个赞,反对请一笑而过!




【公告淘金】

力合科技:承担十多家方舱医院的监测任务;

中天科技:拟2亿-4亿元回购股份;

威孚高科:%拟3亿元-6亿元回购股份;

招商南油:控股股东提议回购股份1.5亿至2亿元;

恒瑞医药:卵巢癌、肝癌药物获重大进展;

光华科技:被列入广东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及配套企业;

海正药业:法匹拉韦获批上市 新冠肺炎适应症仍在临床中;

天坛生物:子公司为特免血浆疗法提供设备及技术支持;

博晖创新:子公司被列入广东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及配套企业。


【今日热点】中国芯 5G 北斗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