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宇辉战舰午评0403】两隐忧抑制大盘,超窄幅震荡暗藏变盘玄机

【盘面总结】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蓝筹中白酒、有色相对稳定,其余板块全线调整,石油、基建、券商板块跌幅居前,沪指弱势震荡小幅收跌。题材上疫情防护、农渔肉食表现强势,新能源车、重组股权等少数结构维持活跃,科技股出现明显分化,创业板冲高回落。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40只,跌停2只,空方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早评中讲到:“技术上先后出现过多变盘信号的共振,大盘可谓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而东风就是金融+科技共振发力的中长阳,现科技股强势爆发,市场热度再燃,阶段反弹或已经在路上,且行且珍惜”,上午大盘整体没有超出所给的运行区间,但表现弱于预期,主要也是疫情题材共振反弹,给市场造成的压力。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1315亿元,较昨日半日成交的1200亿元有所放大,不过昨天大盘午后增量明显,所以全天而言大盘或呈缩量态势,没有量能指数还将整理为主。短期而言,大盘低位震荡格局依然没有破冰,上午疫情防护概念的大涨跷跷板抑制着其他结构表现;中期而言,各种积极因素还再蕴蓄,量变到质变的积累中,上午大盘振幅仅仅12个点,这也是典型的变盘信号之一。只不过当下两隐忧抑制多头难放开手脚,一,欧美疫情还在继续恶化,导致全球资本避险情绪升温,A股作为全球资本市场的一部分,必然受到牵制;二,节日效应遏抑着交投的热情,整体上市场较为沉闷。周四中阳线,今天调整可以看作是健康的蓄势整固,战舰依然看大盘望逐步走出底部区间,只不过市场不会让投资者舒服的躺赚,不可盲目追高,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锁定自己熟悉的股票进行持续跟踪,比频繁的换股更加稳定。


【操作建议】


仓位控制6成,大盘没有什么振幅,午后还大概率维持上午高低点间震荡,整体上差价机会不多,但结构上有振幅的标的可以做做日内差价,大盘风险不大,短线建议关注中国芯板块的交易机会。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