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宇辉战舰午评0409】缩量盘整,行情在犹豫中前行

【盘面总结】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跳空高开,蓝筹中券商、险资、钢铁板块相对强势,白酒、地产、稀土等出现调整,沪指回补缺口维持窄幅震荡。题材上新基建一马当先,大面积扩容涨停板,中国芯、消费电子相对低迷,疫情防护、区块链、新能源车表现活跃,创业板领跑反弹。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66只,跌停4只,多方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早评中讲到:“沪指随着短期均线上穿20日均线及跳空缺口,市场重心也将随之缓慢攀升,建议继续以波段反弹的思路来对待当下的行情,保持战略乐观,战术稳健的操作方式。”,上午各大指数延续反弹,创业板强势领跑,整体表现符合预期。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1497亿元,较昨日半日成交的1530亿元小幅萎缩,没有量能支撑,午后难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操作上不宜追涨。现在的上涨一直处于这一轮下跌之后的修复,所以并未完成形成全面看涨的势头,多空均较为谨慎,资金面也不支持普涨,所以最近都是一个板块接着一个板块轮动,不过市场不管以何种方式,是进三退二也好,还是进二退一也罢,都只是一个过程,结局都是震荡上涨。行情总是在犹豫中前行,悲观情绪逐渐向乐观转移,拉长行情的持续时间,到大家都认可底部到了,很多优质个股早已经脱离底部了。在近期反弹过程当中,创业板往往录得超越沪指的反弹力度,可以作为侧重点来把握。


【操作建议】


仓位控制6成,关注沪指2815点支撑,2830点压力,创业板1980点支撑,2000点压力,短线建议关注中国芯板块的低吸机会。另外,锐新科技(300828)、锦和商业(732682)、沪硅产业(787126) 三只新股申购,不要忘记打新。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