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宇辉战舰午评0918】共振反弹,补量才是关键

【盘面上看】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微幅高开,蓝筹中仅白酒、钢铁板块微幅收跌,险资、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沪指相对强势,收复5、10日均线。题材上软件、光刻机及粤港澳概念表现活跃,次新、新能源车出现分化,创业板表现略逊一筹。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23只,无跌停,多方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早评中讲到:“大盘连续两天收十字星,说明多空相对平衡,一旦有增量资金入场,趋势或出现反转。9月以来,不少资金借道ETF入场抢筹,“聪明”的北向资金也在中期调整后开始持续回流,量变终究会产生质变,大盘要么继续地量复地量的震荡,要么选择方向,若选择方向,战舰看向上”,上午权重股企稳回升,助大盘共振反弹,整体表现符合预期。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15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半日成交的1538亿元基本持平,没有量能支撑,午后对大盘不宜期望过高。虽然市场情绪虽有所回升,但反弹动能不足,不补量很难打破震荡磨底的弱平衡,短期或仍将反复。当然这不妨碍结构性行情活跃,光刻机,软件,新能源车等题材股保持了良好的持续性,有利于市场人气的稳定,加之权重股今天的反弹给市场搭台,战舰依然乐观看待后市行情,大盘不在地量中爆发,就在地量中继续地量,风险收益比处于良性投资区间。


【操作建议】

维持6-7成仓,关注沪指3280点支撑,3303点压力,创业板2550点支撑,2580点压力,高抛低吸,午后建议关注中国芯的交易机会。另外,共创草坪(707099)、世华科技(787093)两只新股申购,不要忘记打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