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02午评】刷新新高,略显疲态宜谨慎

【盘面上看】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微幅高开,蓝筹中家电、地产、周期股表现强势,金融权重宽幅震荡,沪指刷新反弹高点后出现回落,收窄涨幅。题材上医药板块先抑后扬企稳反弹,OLED、中国芯等结构活跃,新能源车明显分化,创业板回踩60均附近企稳,小幅收跌。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34只,跌停4只,红盘个股数量略微居多。


【技术分析】

早评中讲到:“大盘距离年内高点已经不足10个点,随时刷新年内高点,不过量缩价涨,短线不积极补量难免会出现宽幅震荡,操作上不宜追涨,相反不补量越涨越需要谨慎,操作上可适当向创业板倾斜”,上午大盘维持震荡走势,沪指如期刷新了年内高点,整体表现符合预期。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2443亿,较前一交易日半日成交的2105亿明显放大,但全天量能也就4000亿元水平,这还是有背离迹象,所以操作上大家宜谨慎,不要追涨。从趋势上看,多方优势明显,中期向上不会轻易改变,也就是短线可以谨慎,中期向上不会马上扭转,保持进可攻退可守为好。创业板在大象股拖累下出现调整,但科技股反弹,随着科技股逐步提升权重,指数也有望再次涅磐重生。


【操作建议】

维持7成仓,关注沪指3420点支撑,3468点压力,创业板2680点支撑,2750点压力,高抛低吸,短线关注次新股、中国芯及特斯拉概念股的交易机会。另外,彩虹集团(003023)、思进智能(003025)、西上海(707151)、舒华体育(707299)四只新股申购,不要忘记打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