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0114】科技不再是“狼来了”,且行且珍惜

【盘面上看】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蓝筹中一带一路、地产板块表现强势、钢铁、银行相对稳定,其余板块悉数收跌,军工、券商跌幅居前,沪指破位5日均线后探底回升,收窄跌幅;题材上中国芯强势爆发大涨领跑,OLED、软件、次新、疫情防护等表现活跃,农林牧渔、锂电池重挫,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47只,跌停7只,红盘个股数量明显居多。



【分析】

早评中讲到:“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北向资金持续大幅流入,大盘难有太大风险,但是高位收星,3600点附近又频繁宽幅震荡,加之赚钱效应持续递减,周四效应下不得不防,所以投资者宜维持谨慎,保持进可攻退可守”,上午大盘维持宽幅震荡,整体表现尚在预期范畴之中。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3341亿,较昨日半日成交的3501亿小幅缩,不过还属于较为活跃的水平,多空分歧依旧较大。目前大盘3600点附近仍需要消化,而且也需要提防空头的反扑。市场结构机会出现一定的变化,低位低估值的二线蓝筹与调整充分的科技股得到资金的青睐,所以我们还是以结构为重,低吸高抛,个人依旧坚定科技的主线,现在与前面几次脉冲行情有着明显区别,一,行业龙头不乏历史新高品种,二,板块共振明显,三,量变明显,总之,且行且珍惜。



【策略】

5成仓,关注沪指3570点支撑,3600点压力,创业板3100点支撑,3131点压力,高抛低吸,午后关注中国芯的交易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