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0115】金融权重“奋力护盘”?

【盘面上看】

周五沪深两市几乎平开,蓝筹中银行、险资、地产、煤炭板块表现强势,白酒、军工、稀土、钢铁板块跌幅居前,股指冲高回落午盘跳水;题材上次新、年报、疫情防护等结构表现活跃,科技股出现明显分化,创业板领跌两市,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52只,跌停6只,空方明显占优。


【分析】

早评中讲到:“5日均线拐点逐渐显现,3600点附近抛压增强,不排除阶段性调整的可能,但不会影响中长期上行的格局。机构抱团高位品种筹码共振大跌,而低位低估值的二线蓝筹以及低位科技股结构性补涨,市场或迎来高低切换,机构抱团的行为仍将延续,打一枪换一炮而已”,上午大盘冲高回落,虽然运行于所给的区间内,但是金融权重大涨掩盖了结构上重挫的悲惨。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3056亿,较昨日半日成交的3341亿继续缩,没有量能,靠着金融权重“奋力护盘”,结果是泥沙俱下。沪指连续失守5、10日均线,空方优势较为明显,也验证了此前所讲的金融权重暴涨带来的负面效应往往不是一两个交易日能够消化的,继续保持谨慎,以低位低估值品种的结构性补涨为重。


【策略】

5成仓,关注沪指3535点支撑,3580点压力,创业板3020点支撑,3074点压力,高抛低吸,午后关注一带一路板块的交易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