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0118】科技持续爆表,如何把握机会?

【盘面上看】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蓝筹中险资、白酒等少数板块调整,军工、周期股强势反弹,券商板块低开高走,股指短暂回踩后震荡上行,均收于早盘高点。题材上中国芯、疫情防护、风能光伏、农林牧渔等结构表现出色,有效扩容涨停板,创业板领跑反弹。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57只,跌停5只,多方明显占优。


【分析】

早评中讲到:“周末消息面并不很友好,短线继续保持谨慎,趁着调整,紧跟主力布局好高低位切换”,上午科技股爆发带动市场人气,大盘低开高走,整体表现优于预期。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2758亿,较上周五半日成交的3056亿明显缩,被动上涨迹象,不宜期望过高。大盘量缩价涨,仍将反复,整体性机会不多,结构性机会不少,我反复强调市场两根主线从未改变,科技和消费,2019年科技涨到怀疑人生,2020年消费涨到脑瓜子嗡嗡,两大主线的跷跷板效应明显,现在2021年,经过充分调整的科技股卷土重来,如何把握机会?其实还是跟着机构抱团就好,社保,大基金,公募等等扎堆的品种上多下功夫,尤其是低位有量变的品种。


【策略】

5成仓,关注沪指3572点支撑,3600点压力,创业板3120点支撑,3162点压力,高抛低吸,午后关注中国芯、疫情防护及次新板块的交易机会。另外,药易购(300937)、信测标准(300938)、秋田微(300939)三只新股申购,不要忘记打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