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0119】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盘面上看】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微幅高开,蓝筹中地产、金融权重表现强势,家电、军工、稀土、有色等板块调整居前,沪指维持5均上方弱势震荡;题材上依然不乏结构亮点,降解塑料、区块链、智能+表现出色,中国芯、新能源车出现明显分化,创业板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66只,跌停3只,空方占优。


【分析】

早评中讲到:“量缩价涨,宜按技术性反抽来对待,不积极补量,仍大概率出现调整反复,中短期大盘处于3600点一线的横盘震荡之中,控制好仓,耐心等待打破平衡”,上午大盘维持弱势震荡,整体表现符合早评预期。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2837亿,较昨日半日成交的2758亿微幅放大,量能低迷,大盘难有好表现。这种相对高位的盘整是维持不了多久的,盘面的热点散乱,操作难度增加,大盘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平衡格局在终将被打破,若主动性回踩20日均线附近,机会或来临,当然也有可能延续震荡直到20均线上来,风险也将得到消化,不过那需要更多时间。总之,中短期不确定性增加,维持谨慎,中长期则继续向上。


【策略】

5成仓,关注沪指3580点支撑,3610点压力,创业板3110点支撑,3150点压力,高抛低吸,午后关注中国芯低吸的交易机会。另外,泰坦股份(003036)、富淼科技(787350)两只新股申购,不要忘记打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