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0119】高位震荡,实则隐患

【盘面上看】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微幅高开,蓝筹中地产、金融权重表现强势,家电、军工、稀土、有色等板块调整居前,沪指维持5均上方弱势震荡;题材上依然不乏结构亮点,降解塑料、区块链、智能+表现出色,中国芯、新能源车出现明显分化,中小创跌幅居前。午后金融权重反手做空,打压指数共振跳水,临近尾盘略有回升,均中阴失守短期均线。


【板块上看】

蓝筹中地产股表现强势,电力、石油、金融权重维持红盘,稀土、有色、白酒、家电、军工等板块全线下挫,题材上大健康、中国芯、新能源车出现明显分化,降解塑料、区块链、智能+等结构行情表现活跃,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78只,跌停4只,空方明显占优。


【分析】

午评中讲到:“沪指半日成交较昨日半日成交微幅放大,量能低迷,大盘难有好表现。这种相对高位的盘整是维持不了多久的,盘面的热点散乱,操作难度增加,大盘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中短期不确定性增加,维持谨慎,中长期则继续向上”,午后大盘跳水,表现比预期的还要糟糕一些。沪指再度中阴失守5、10日均线,3600点下方的横盘震荡仍在进行时,正所谓久盘必跌,何况相对高位,又是多重压力位附近,所以保持谨慎没有坏处。恒生指数涨超过2%,A股跌近1%,低估值的港股成为大部分基金的理性选择,南向正在趋势性大幅上升,相反机构抱团爆炒的权重股,不少脱离基本面支撑,有估值回归的压力,两地市场背离走势也就不足为奇了,短线继续谨慎对待A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