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0125】创业板50射击星,意味着什么?

【盘面上看】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蓝筹中金融权重、地产、煤炭等弱势调整,白酒、稀土、有色、军工板块表现强势,沪指回踩10日均线企稳反弹,收于早盘高点。题材上中国芯出现明显分化,疫情防护、新能源车、风能光伏等结构活跃,创业板继续刷新反弹新高,领涨两市。午后沪指刷新反弹新高后震荡回落,全线收窄涨幅,仅创业板微跌报收。


【板块上看】

蓝筹中白酒、家电、有色等表现强势,白酒板块大涨领跑,银行、险资午后反弹翻红,其余板块弱势调整,题材上疫情防护、新能源车、风能光伏等少数结构活跃,中国芯明显分化,区块链、5G、软件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50只,跌停22只,绿盘个股数量明显居多。


【分析】

午评中讲到:“沪指半日成交较上周五半日成交小幅放大,趋势上行不改,但中短期趋势依旧存在不确定性,做做日内差价为好,耐心等待3600点的震荡破冰”,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创业板翻绿,整体表现尚在预期的范畴内。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一直引领市场上行的创业板50收出一个射击星,这不是一个好信号,若创50短线见顶,作为风向标,或对整个市场产生负面影响,投资者仍需谨慎对待。“茅茅”助上证50领涨,沪指收红,但仍在3600点附近的震荡之中,既然震荡行情,趋势性不明朗,应对策略记住三点,一控仓,二大涨卖大跌买,三长线多看少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