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板块轮动加快

? ? 近期我们一直指出,股指在高位时需关注补涨股,因为前期涨幅巨大的个股已经出现了筹码大幅松动,比如创业板中的全通教育、安硕信息,近期东方财富也有这种趋势,市场要维持热点,必然不断挖掘新的补涨股,这也是虽然一些高价股调整,但由于如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一众传媒娱乐股的补涨加上互联网板块的反弹创业板依然没有走出下降趋势的原因,短期内仍会反复震荡。而主板中除了一些有明确改革预期的商业银行或券商外,大部分银行和券商等抬升指数的个股一日游,经过几天调整又回到原位。不过这并不影响后市该板块重新恢复上涨,毕竟目前市场资金已经逐渐转移到补涨板块中。今天上证来回震荡,不过振幅明显比前几天要小,显示市场心态逐渐平稳,而创业板也难以恢复以前的强势,收盘时微涨,市场已经开始进入个股分化表现的时候。涨幅榜上,西藏板块涨幅居首,接下来是京津冀、次新股、海南板块、体育概念股、上海自贸题材股。截止收盘,上证上涨15.55点,收至5121.59点,深综指涨1.48%,中小板涨1.6%,创业板指涨0.72%。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上证和深圳综指均缩量,经历了前期大幅震荡后,做空资金似乎变少。

? ? 盘面上,今天有210多只个股涨停。其中新股次新股有74只个股涨停,区域板块有海南板块的中海海盛、海南瑞泽、海峡股份,京津冀板块的廊坊发展、万方发展、北京城乡,西藏板块的梅花生物、西藏矿业、西藏城投,上海板块有金山开发、徐家汇、上工申贝、上柴股份、光明乳业、鹏欣资源、浦东建设、上海九百等涨停。体育产业有瑞贝卡、新能泰山、文化传媒板块有禾盛新材、中文在线、华谊兄弟、齐心集团涨停。互联网、网络金融、电子信息板块涨停的浙大网新、大恒科技、三六五网、佳讯飞鸿、迪威视讯、安居宝、德尔家居、信维通信、恒信移动、日海通讯、长信科技、达华智能、中青宝、如意集团、超图软件、紫光股份、中瑞思创、济南国际、露笑科技、永鼎股份、洲明科技、联建光电、英飞拓、三泰控股、同洲电子、风华高科、华斯股份、深圳华强、红旗连锁(电商)、重庆百货(电商)五矿发展(丰富电商平台)等涨停。国企改革股有岭南控股、新兴铸管、合肥百货、国风塑业、湖南投资、中润资源、三联商社、广东明珠、中成股份、渝三峡A、中钢国际等涨停。医药股涨停的有哈药股份、华润万东、冠昊生物、鲁抗医药、万昌科技、华海药业、联环药业、华仁药业、安科生物等涨停。其他如金明精机、安利股份等为典型的补涨股。

? ? 后市方面,上证在5100点附近缩量震荡,创业板上方仍有压力。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央企、国企改革题材,以及金融、地产、医药、传媒、电商等板块的补涨或反弹。

本周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