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汇金减持重挫股市

? ? 今天中午港交所披露公开信息,中央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亿和19亿。据数据显示,中央汇金在5月26日当天分别卖出工商银行3亿股,卖出建设银行2.8亿股。这也是汇金今年首次减持“四大行”的股份。受此消息影响大盘在尾盘暴跌,创了年内第二大跌幅,前一次大跌时今年1月19日,上证跌幅7.7%,今日上证跌幅6.5%,近54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本来下午较抗跌,但在最后20分钟内狂泻,也大跌了5.39%,中小板则下跌了6.3%。板块方面,几乎没有上涨板块,跌幅最大的航天军工和券商股跌幅超过9%,石油和煤炭股跌幅超过8%,稀土永磁、工程建设、农业、宁波板块、有色金属、钢铁、核电、中字头概念股跌幅超过7%,从中可以看出少数近期涨幅过大板块出现获利回吐,而大部分则是前期较弱品种,如券商、石油等近一个月都没怎么涨却反而被疯狂砸下,当然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跌幅也较大,并且是大盘下跌的导火索。不过从历次大盘指数大跌后第二天或第三天走势基本上是反弹,因此恐高的投资者可借反弹卖出,但前期高点并不一定就成为铁顶。

? ? 盘面上,今天有100多只个股涨停。但其中新股次新股有52只个股涨停,科斯伍德、多伦股份、紫金矿业、黄河旋风、和顺电气、阳谷华泰、东方精工、胜利精密、航天通信、禾盛新材、科陆电子、世纪星源、中天科技、银之杰、金城医药、梅泰诺、华星创业、中超电缆、精华制药、神剑股份、友利控股、海陆重工、紫光股份、力帆股份、三峡新材、武昌鱼、蓝丰生化、民生控股等都是有重大资产重组消息刺激。跌停股则有540多只。

? ? 后市方面,两市今日均大跌,明日有望短期反弹,中小盘股的反弹概率更高,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次新股、智能机器、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板块。

本周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