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复星医药拉升在即

复星医药拉升在即



    由于复星医药一直走得不瘟不火的,本来打算不再就它写些什么,可是上周末的两件事还是勾起了我想说点什么的欲望。
    12月26日北京的《京华时报》用半个版大篇幅刊登《复星医药密集借贷谋扩张》,28日国金证券发布《复星医药:公司将发展重点放在了
医药领域 》的万言投资报告,这意味着什么?
    根据我的经验报纸肯用半个版刊登这样的文章,里面肯定有原因。其实从文章内容来看,并没有多少新意,无非是复星大把贷款为投资做准备,这样一篇文章值得用半个版的篇幅来描述?以我看最多千把字足够了。而且,这样的文章应该放在证券财经版来刊登,为什么却登
在了所谓的“特别关注”版?这样的文章在提醒谁来特别关注? 
   再说那份投资报告,确实分析得很详尽也很客观,尤其是对公司经营业绩的预测应该是可以采信的,2007年的业绩和我预测的0.45元基本接近。根据以往经验,一般机构预测的业绩在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的情况下,不会误差10%。如果我们认为2008年公司每股收益0.56元预测也合理的话,那么这份报告给出的预期股价:18—22元也是基本可以实现的。我在这里想表述并不是这些。这样的报告不是分析家在家里凭空想象出来,而是在进驻上市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结合宏观经济进行大量研究的基础上得出的。出这样的一份报告是需要投入成本的,同样一般人是需要
花大价钱才能买到的。这份报告是什么时间出炉的?为什么会公开在网上,白白送给我们这些中小散户?
   再来看看复星医药的股价走势,9月20日最高17.37元见顶后,一路下滑到11月12日的11.03元,下跌幅度达36.49%。一般人会认为庄家获利出货了。其实不然,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却有机构在暗中大量吸纳。9月30日的公开数据显示公司股东人数是94594,到12月25日是98047,确实增加了3453,而相对复星医药6.3亿的流通盘来说是完全可以忽略不计的。何况,其实这个数据在11月20日的时候是104725呢。再来看看主力资金进出情况。数据显示,此间A25980席位曾经卖出比较积极,现在基本是进多卖少,与此同时,中信和海通等席位却进的积极,尤其是中信净
买资金达2.35亿元左右,按照13元每股的均价至少进了1800万股,进这么多货干什么?要出,会在什么价位出才能赚到钱?
   在一连串的疑问中,我只能得出这样的答案:复星医药拉升在即!
   理由是庄家进货结束,现在不是要筹码,而是要让别人相信他能涨,所以连出这样两篇文章。庄家希望在接下来的主升浪里散户能积极跟进
,拉升更轻松一点,他只要在关键的时候出把力就可以了。
   何况,在2008年,复星医药还有很多故事没讲完呢?譬如,国药控股整体上市、上海复地回归A股、花红药业IPO等等。
   作为已经进入复星医药的我们要做的是拿好筹码,等着做轿子就可以了。2008第一战役胜利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噜里噜苏地说这么多,不知道说清楚了没有?你们看明白了没有?但有一点要声明,这只是我个人的判断,仅供参考。


                                         2007年12月29日


    在此顺祝一直关心、爱护猎马的各位朋友:


“2008,爱你,你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