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错杀超跌股

?

本周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从周线看上证指数在3490点附近首次出现向下跳空缺口,显示出空方强大的攻击力量。不过从周三开始,出现积极信号。先是25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双降, 826日,为抑制过度投机,中金所上调沪深300、上证50期指各合约非套保仓交易 保证金 中证 500 期指各合约非套保持仓买入持仓交易保证金。截至26日的公告,自820日以来沪深两市共有约137家公司发布了大股东、董监高的增持公告,合共参考市值74.72亿元。沪股通方面,27日早盘继续呈净流入态势,?3日累计流入额为238.33亿元。统计数据显示,自?615日大盘开始下跌以来,截至昨日除 美的 集团 京东方 A 等已完成回购方案的个股外,有35 家公司发布股票回购方案或预案。以上种种消息表明,随着大盘的持续回落,积极信号开始增多,投资者需要关注这些细微变化。

?

上周一暴跌 8.5%之后,笔者周一晚上在知名财经人士左安龙主持的阿牛直播( www.aniu.tv )的节目中预言三天之内必有反弹,周四反弹如期而至。近期88日及822 日笔者在本报发表《萎靡阶段宜谨慎》《热炒证金也需谨慎》都提示的是风险,回头看,是完全符合市场的运行轨迹的,正是由于知行合一,在暴跌之中诸多基金面临清盘和下折压力的时候,笔者管理的产品几乎不受损失。但今天笔者“关注错杀超跌股”的观点,是不是说近期观点转向了呢?

?

经过最近十个交易日的千点调整, A股目前的平均市盈率是16倍,市盈率中值77倍,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也回落到75倍,估值回到了可以接受的上限,泡沫已经显著释放。另一方面随着半年报批露进入尾声,从已批露的近2000家公司数据看,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20%,显示出在国家系列减税、降低融资成本等措施下,上市公司业绩有了明显的改善,这种变化必然会降低市场给的泡沫化程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4日, 两市 已有498 家上市 公司发布 三季报 业绩预告 ,业绩 预喜 的公司超过六成,具体为109家预增、133家略增、49家续盈、23家扭亏。公开资料显示,三季度业绩预喜公司中, 省广股份 东方雨虹 联化科技 康得新 等近百只个股被社保和基金同时持有。联化科技、海康威视、 启明星辰 海大集团 等多只个股更获得社保、基金、QFII 三大机构同时青睐。

?

在去杠杆、去泡沫之后,近期暴跌之后的市场底已经显现,暴跌带来的交易性机会也在丰富起来。这种局面估计能够维持一段时间,不用过于悲观。历史 经验显示,指数经过连续下跌后最先开始启动、反弹最快的通常是在前期调整中遭受重创的超跌股,其表现往往大幅超过大盘反弹幅度。反弹行情中的强势股,往往需要具备以下三个条件:1.跌幅大。先前持有的投资者亏损严重并产生惜售心理,卖盘接近枯竭;2.基本面可能转好。公司盈利能力强或所在行业景气度得到改善;3.与同类公司相比具有比价优势,或股价没有透支未来,成长性较高。统计数据显示,这类股票在后期的表现远远强于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